挑灯烛

瓶邪only。年纪大了,各方面都喜欢有意义和快乐的事物。

新一年的愿望是能远离无意义的纷争和奇怪的人。

【阅读体】忆往昔峥嵘岁月稠(2)

 *时间在重启之后,夕阳红式阅读体,ooc上天了

*瓶邪慢慢慢慢在一起

*有弹幕,不过主要是为了玩一玩这么些年来的一些稻米吐槽

*我写着玩,大家也看着玩,写到哪算哪,只挑重点写。我是个逻辑弱智,因此偏沙雕向

*会搞成大家一起看电视其实就是因为看字太干了。这文就是单纯的阅读体,与任何剧版无关,他们只是他们

*弹幕对瓶邪的调侃大概是胖爷调戏他们的水准,正主不需要弹幕助攻

*就嫩牛五方和俩小粉丝



二、

 

故事到这里我就知道,我又要想起潘子了。

 

潘子一直是我心头的一个疙瘩,解不开消不去,先前肺病发作进医院,还烦动他在我脑子里给我提醒。他是我最敬重的人,也是我最对不起的人。这么些年来我对不起的人有很多,但是大多数我还都能补偿,我可以养着死了的伙计的家人,陪着跟我赴汤蹈火的兄弟们,唯独潘子,他在我还没有能力为他做什么的时候为我而死,有些事儿就是错过了当时,以后再怎么弥补都觉得不够了。

 

有时候午夜梦回我还能见着他,我梦见过小时候他带我在老家的田垄里玩,我还不到他大腿根那么高,但意识是现在的我的意识,我就抱着他的腿仰头问他,潘子你怪我吗,他没说话,只是笑着摇摇头。

 

我一下子睁开眼,眼泪顺着眼角往下淌,那是沙海计划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后半夜我睡不着了,抽了一宿的烟。

 

现在其实更多的是惆怅,看看以往的故事也好,他人不在了,我不能忘了他,最好一点都不忘。

 

【我也抱起来一闻,一股狗骚味道呛得我一阵咳嗽,这狗的主人也真懒,不知道多久没给这狗洗澡了。

 

他一个叫潘子的伙计哈哈大笑:“你想学你三叔,你还嫩着呢。”

 

“这死狗,怎么这么臭!”我恶心得直咧嘴。】

 

{曾几何时,驴蛋蛋还是盗墓笔记的代表性神兽呢哈哈哈哈}

{潘爷诶,您放心吧,小三爷现在是道上的吴小佛爷了}

{笑容突然消失}

{不许伤心,潘爷那是回家娶媳妇了}

 

我托着下巴没说话,却突然感觉肩膀一紧。回头一看,闷油瓶这人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却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

 

他一直很聪明,看人一看就透,知道我爱钻牛角尖,也总能猜到我的想法。我 本来以为他猜得准是因为我年轻时总爱把一切挂在脸上,但看如今,他应该就是能懂我吧,那他现在是在安慰我吗。


在一切结束之后,在我被潘子的死和失去他以及被那些阴谋诡计逼疯之后,他终于回来了,给了我一个迟来的定心丸。

 

他没说话,所以我就擅自理解了。

 

【第四章 尸洞

……

 

“遭了,我们身上没尸气,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三叔懊恼起来,“潘子,你在越南打过仗,你有没有吃过死人!”

 

“开玩笑,三爷,我那时候在炊事班天天刷盘子!”潘子一指阿奎,“胖奎,你不是你说家里老早是卖人肉包子的,你小时候肯定吃了不少。”

 

“放屁,我乱盖的,再说了,这人肉包子也是卖给别人吃的,你见谁卖人肉包子自己拼命吃的?”

 

  我忙打了暂停的手势:“你们三个人加起来150多岁,丢不丢人啊!”】

 

{你们铁三角加起来还将近三百岁了呢,不照样在墓前头包剪锤x}

{虾仁猪心啊朋友}

{张起灵不想理你并且出了个布}

{糙哈哈哈哈哈哈哈}

 

胖子一下就看见了说我们童心未泯的弹幕,可能是回想起了被发配去干苦力的悲惨往事,十分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我说你写的这么详细干什么,胖爷我觉得底裤都快给人看光了。”

 

我说我才是真的被看光了的那个好不好,我这是记录生活的美好瞬间,你不觉得很好玩吗?你不服你也去写呗,名字就叫神膘的一百零一种使用方法。

 

“嘿!”胖子一拍我大腿:“你这个小同志强词夺理的很,我这是善意的提醒你,别把自己这点事都抖搂给条子了。”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我语重心长的跟他狡辩:“我写的这些东西给条子看他能信?他要当真怕不是我俩都觉得对方是疯子。你是没看见,我那小说评论区底下老有用‘虽然我知道你们不是真的’来开头的评论。”

 

要我从来没经历过这些事儿,谁要告诉我长白山底下还有个青铜门,我一定先劝他去挂精神科。

 

【这之前我还真没注意过那人的手,这一看,发现还真不寻常。

 

他的手,中指和食指特别的长,我马上联想到古时候发丘中郎将的双指探洞的工夫,我在我爷爷笔记上看到过相关的记载,那发丘中郎将里的高手,这一双手指,稳如泰山,力量极大,可以轻易破解墓穴中的细小机关,而要练成这么一手绝活,非得从小练起不可,其过程必然是苦不堪言。】

 

{从此小三爷就走上了心疼哑巴张的道路}

{真的诶,要是我,肯定满脑子都是哇塞牛逼,吴邪想着想着就拐到“他这么厉害可是我听说很辛苦”}

{要么能成好兄弟呢,有被暖到}

{在这冰冷的迷局里只有吴小邪能给我一丝温暖.JPG}

{实不相瞒我第一次看见“双指探洞”的时候感觉有车从我脸上轧过去……}

{那是你自己不纯洁!!!!!}

 

具体是怎么想的我已经不记得了,也没觉得我对他好点就怎么样,这不就是人之常情吗?他天天往角落一窝跟留守儿童似的,这样的性格肯定吃了不少苦,我这么团结友爱的人,肯定得关心啊。

 

余光里我看见小哥垂眼看了一下他的手指,然后抬头貌似真诚的回了我一句还好。

 

还好个屁你还好,睁眼说瞎话。

 

【第五章  水影

 

……


这个时候,我隐约又听见了洞的深处传出了怪声,

 

……

 

虽然知道,但是却怎么也回不了神,一时间满脑子都是这种声音。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谁狠狠地踢了我一脚,我一个不稳就掉到水里去了。

 

……

 

你说你还有把军刀,老子就一双手,这下子要完了。那虫子还真不客气,直接就用它锋利的爪子割去我脸上的一块皮,我一咬牙,想把它甩开,没想到它几个爪上都有倒钩,牢牢地钩住我的衣服,有几个都直接钩到我肉里去了,疼得眼泪都出来了。

 

  这时候,那闷油瓶也浮出了头,一看我快顶不住了,赶忙冲过来,一下子把两根手指插进那虫子的背脊,一发力,一扯,一条白花花的通心粉一样的东西被他扯了出来,可怜那虫子刚才还占尽上风,一秒都不到就歇菜了,我把那虫尸往船上一扔,感觉像做了场梦一样。】

 

{唉大邪这个引怪体质啊}

{胆小的人看盗墓笔记太需要小哥给的安全感了,怪不得胖爷和吴邪对小哥的话令行禁止,我个看小说的,小哥喊一声跑我腿都想哆嗦一下……}

{就当是一场梦,醒来很久还是很感动}

{操}

 

我觉得小花似乎很喜欢看我的怂样,一共还没看几集呢,我们的一个群已经全是他发的照片了,最可气的是白昊天那丫头还在那儿回复“收了”,我看她那表情,快乐的像只屯食的松鼠。黑瞎子这货也挺捧场,翻着聊天记录口头评论,一会儿一句“嚯这眼睫毛”,一会儿一句“唉这反应太迟钝了”,要不是我打不过他我能当场弑师。

 

这一个个的,这么紧张刺激的片段,难道就不值得你们对无辜被破相的我好一点吗!刘丧还在我们后面小声痴汉他偶像,有点出息行不行,你不是都看过张起灵cut了吗!

 

【第六章积尸地

 

……

 

说了两遍,那大奎都没有动静,我们回头一看,他已经口吐白沫,在那儿抽搐了。要不是环境不允许,我恐怕都要笑出来了。

……

 

我一拉他:“你到底有没有把握?”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害怕,到底以前并没有碰到过这种事情,总觉得这一身素衣,身材苗条的女人的背影,有一点哀,但是平时恐怖片里,那长头发白衣服的女人转过来都不怎么样。心理作用在这里,心还是跳得很厉害。】

 

{这一看小三爷就不是一般人,头一回看见标准的鬼片式女鬼还这么淡定}

{我想看嫩牛五方一起看鬼片了}

{那鬼的体验感岂不是极差x}

{待会你就能看见了,开不开心呀吴邪~}

{上边你是魔鬼吗}

 

这些粉丝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把这帮人扔进斗里去也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这么悠哉。正想着呢,突然就看见小哥投给了我一个无奈的眼神,我愣了一下,随即觉得可能是这人没想到我在那些危险的环境里脑子能抽到这个地步。我冲他一乐,没敢说其实我后几回下斗跑火车跑的更厉害。

 

阿弥陀佛,让我们给彼此都留一些惊喜吧。

 

【他把古刀往自己手背上一划,然后站到船头,把自己的血往水里滴去,刚滴了第一下,“哗啦”一声,所有的尸蹩就像见了鬼一样,全部从尸体里爬了出来,发了疯似的想远离我们的船,一下子我们船四周,水里的、尸体里的尸蹩全部都跑得没影子了。

 

 那闷油瓶的手上不一会儿便滴满了血,他把血手往那白衣女子一指,那女子竟然跪了下来。我们看得呆掉了,闷油瓶对三叔说:“快走,千万不要回头看!”】

 

{我单方面宣布麒麟血是盗笔第一神物请问各位有意见吗}

{没意见}

{没意见x}

{怕虫患者的共同梦想就是拥有一个张起灵x}

{几个菜啊喝成这样哈哈哈哈}

{来了!!!来了!!!千年粽子下跪环节!!!}

{不愧是你盗墓笔记头号大A!!!}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虽然从来不承认我和现在的年轻人有代沟,可是这鸿沟果然不是我不承认就可以不存在的。

 

人岁数一大就爱想事儿。我看着屏幕上割手放血一条龙的闷油瓶,愣是一下子就从回忆和幻觉里扒拉出几分他那时遗世孤寂来。这混蛋还是近几年才开始把自个当个人看,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和胖子的死缠烂打感动了,总归是很好的事情,一想到张家大神天天在雨村洗手作羹汤,连刘丧在我后头咔嚓咔嚓对着屏幕照个没完我都愉悦的懒得管了,丫个不盼偶像好的假粉,我迟早得叫上胖子套他麻袋揍一顿。


————————

被吴邪爱着真的好幸福哦

评论 ( 40 )
热度 ( 3969 )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挑灯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