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烛

瓶邪only。年纪大了,各方面都喜欢有意义和快乐的事物。

新一年的愿望是能远离无意义的纷争和奇怪的人。

【阅读体】忆往昔峥嵘岁月稠(1)

*时间在重启之后,夕阳红式阅读体,ooc上天了

*瓶邪慢慢慢慢在一起

*有弹幕,不过主要是为了玩一玩这么些年来的一些稻米吐槽

*我写着玩,大家也看着玩,写到哪算哪,只挑重点写。我是个逻辑弱智,因此偏沙雕向

*会搞成大家一起看电视其实就是因为看字太干了。这文就是单纯的阅读体,与任何剧版无关,他们只是他们

*弹幕对瓶邪的调侃大概是胖爷调戏他们的水准,正主不需要弹幕助攻

*就嫩牛五方和俩小粉丝

 

 

福建雨村,一个安静祥和,充满了农家趣味的地方——

 

安静是因为进出的路让下起来没完的暴雨冲垮了,农家乐是因为路一垮,顺便把那几个来偷闲的来躲债的来觊觎张起灵的,有一个算一个全扣下了。幸亏小花最近没大事,要不然我们怕不是还得给他挪地方落直升机。

 

我躺在躺椅上,在三百六十度环绕式雨景房里闭目头疼着。虽然不至于沦落到吃不上饭,但是这一帮大神,着实给我的养老小院的面积带来了不符合其定位的压力,再加上白昊天那丫头给我送货不幸滞留,我总不能让人一姑娘睡客厅,我屋和胖子屋她睡都不合适,最后只好让小哥跟我挤,好家伙,起个夜我都不敢有大动作。

 

再说刘丧那个死犊子,蹲山里打算偷拍小哥没料到环境因素,差点跟山体滑坡一起下来,还好意思来这蹭地方住,我说家里鸡窝都客满了让他滚,他居然腆着脸说带了地铺,要不是这人天天自告奋勇冒雨去买菜,我为了小哥的贞操都得把地铺给他扬喽。怎么就都那么闲呢?啊?大城市容不下他们的追梦赤子心了吗?

 

一想到闲我就心说要坏,这场雨下得太久,象棋围棋飞行棋,吃鸡王者斗地主,这帮人终于在昨天把能想到的娱乐方式都祸害没了,本来刘丧还提出说要打麻将,直接就被胖子以在座高手太多打起来丝毫没有体验感为由无情否决。

 

人一没事干就得作作妖,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而且我这体质,一般情况下这种预感都会翻倍成真。我揉了揉躺的发僵的颈椎,下意识回头看了看屋里瘫成一片的道上神话们想确认一下人是不是都老实,没想到直直的跟笑的如沐春风的小花对上了眼。我心里不由得一跳,眼看着我优雅的发小清了清嗓子先吸引所有人的注意,紧接着就开始照着手机朗诵:“知名作家关根力作!《盗墓笔记》第八季拍摄工作圆满结束,铁三角又将经历怎样的冒险呢,让我们一起期——”

 

这我能忍吗?我喊了一声我操就蹦起来抢手机,奈何武力值的差距是个坎,当年小花来催债我就打不过,现在更打不过了,再加上有个唯恐天下不乱的黑瞎子从小花手里接过手机就满屋窜,一圈下来我连手机的边都没摸着。

 

“不厚道啊天真!”胖子作为终点站拿过手机,上下扒拉了一下简短的定档预告,笑的前仰后合:“幸亏花儿爷眼尖啊,这都第八部了,哥儿几个的英勇事迹上电视了都不带告诉一声的?过分了,胖爷我伤心了,作为关大作家的好兄弟兼主角之一,居然连一手消息都拿不到。”

 

而被他批判的关作家本人还沉浸在被公开处刑的尴尬中。我那十年上雪山下沙漠的,正是缺钱的时候,想起这故事在网上好像挺火,随手把版权给卖了,可气的是卖完我还就给忘了:“我不也是现在才想起来吗!”

 

怪不得一五年长白山那么多人,还在底下又是拉横幅又是唱歌的。

 

这么一说我也有点好奇一口气看下来会是什么感觉,并且我怀疑这帮无聊的抓心挠肝的都有这么一个大胆的想法。我心里猜了一下,环顾四周,果不其然就看白昊天和刘丧的表情十分之扭曲,概括一下大概就是“我看过,但我不想表现出我看过”。

 

白昊天一看所有人都看她就慌,结结巴巴的说:“我没看全,我只focus小三爷……”

 

刘丧赶在被目光轰炸之前就赶紧表明自己的毒唯身份:“我看的偶像cut。”

 

……行吧,我早该想到的。

 

最后还是靠冲浪小能手解雨臣找到了网址,作为自知出场十分靠后的同志,他搜的毫无心理负担并且还有些幸灾乐祸。几个人在沙发里七扭八歪的坐了一圈,闷油瓶从头到尾都是看着我们闹,估计是不想深陷进这样的颓废窟,自己霸占了旁边的单人沙发,刘丧则是被胖子赶到了他的地铺上,打眼一看就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JPG”。

 

说实话点开自己的真人事迹电视剧还是十分需要勇气的,趁着加载的时间我在心里迅速过了一遍自己写的东西,然后绝望的发现基本把要命的细节都忘干净了,那几本书一大半都是我自己的脑嗨,谁会特意记得自己十多年前的吐槽啊!

 

突然有点后悔。

 

【第一部  七星鲁王  第一章  血尸

 

50年前,长沙镖子岭。

 

四个土夫子正蹲在一个土丘上,所有人都不说话,直勾勾地盯着地上那把洛阳铲。

 

  铲子头上带着刚从地下带出的旧土,离奇的是,这一坏土正不停地向外渗着鲜红的液体,就像刚刚在血液里蘸过一样。

……

 

老三隐约觉得一丝不对,刚才和血尸搏斗了这么些时候,也没听它叫过一声,现在怎么又叫起来了?难道刚才的那只并不是血尸?那刚才看到的又是什么东西呢?可惜这个时候他已经基本无法思考了,他条件反射地抬起头看了一下,只见一张巨大的怪脸正俯下身子看着他,两只没有瞳孔的眼睛里空荡荡地毫无生气。】

 

{看之前我是拒绝的,现在,真香.JPG}

{梦开始的地方}

{当年我还立志手抄盗笔,结果这章抄完我就再也没提过这事x}

{哇哦这个血尸,有那味了}

{我在书里第一次看血尸是六年级,现在我大三了,顺便一提我在浙大(慈祥)}

{为初代燃王张起灵而来!}

{啊这年代感哈哈哈哈}

 

“上来就这么刺激,”胖子从桌子上抓了一把瓜子,一边磕一边瞄我:“我怀疑你这个体质是遗传的,胖爷我之前单干的时候可太平了。”

 

我拿自己的瓜子皮扔他:“你少贫啊,斗凶明器还多呢,哪次也没见你少摸。”

 

“没想到你这群粉丝还挺长情的。”小花饶有兴趣的托着下巴看那些眼花缭乱的弹幕:“这点糟心事还有人喜欢,让你倒斗真是浪费人才啊吴邪,你应该去做老九门文宣。”

 

黑瞎子也一副看热闹的样子:“之前我训他的时候老能看见他自己悄悄写东西,我还以为他偷偷骂我。”

 

我呵呵一笑,心说我就是在骂你,咋的,来咬我啊?你们再嘲讽我,我让你们这辈子再也吃不上闷油瓶钓的鱼。不过小花这句话也说到点子上了,鬼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喜欢看一群大老爷们违法犯罪,好像还是小姑娘多。我记得当年在网上写的时候还被追着催,全说我更新慢,一帮不知人辛苦的,都不知道给作者一点外出取材的时间吗!还有初代燃王又是个什么东西?闷油瓶身份还挺多,这是什么飞坤爸鲁神一样的名头吗?

 

【第二章  五十年后

50年后,杭州西泠印社,我的思绪被一个老头子打断了,我合上我爷爷的笔记,打量了一下对方。

 

……

 

“那我想打听一下,这里有没有战国帛书的拓本?就是50年前,长沙那几个土夫子盗出来,又被一美国人骗走的那一篇?”那人一边看着我柜台里的藏品,一边问。

 

……

 

  他压低了声音:“我听说你有门路,我是老痒介绍来的。”

 

  我警惕起来,心里一惊,老痒不是前年就进号子里,怎么,把我供出来了?心里一急,背上冷汗就出来了,“哪……哪个老痒,我不认识。”】

 

{您的npc金万堂已经上线,请及时至npc处领取任务}

{哇哦,我刚看完沙海回来的,有被大邪可爱到}

{我们邪不是一直都可可爱爱吗哈哈哈哈哈}

{这时候我们吴邪还是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呢!}

{主 线 发 生}

{老痒是我的童年阴影,结果前些天重新看,现在变成我的成年阴影了}

 

看着让个陌生老头子一问就吓出冷汗的小年轻,我真的很不想承认这是自己,我也很诧异,当年我真就这么怂?人是一个每天都在觉得前一天的自己是个傻逼的物种,我真的后悔了,让我看这个不如让我去跳西湖。

 

不只是我一个人这么想,我身边这几位笑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胖子肉都在颤,一边吭哧一边念叨“爷的青春回来了”,也不知道从哪学的一口网络流行语。小花嘴角带笑,眼神仿佛慈爱的老父亲在看自己淘气的儿子。白昊天好像自带滤镜,对这样的我都能流露出羞涩的笑容,刘丧那个缺德玩意则是真的在真情实感的嘲笑我,听得我很想拿拖鞋飞他。只有黑瞎子正经的仿若鬼上身,我知道他不能这么正常,就问他怎么这么严肃,结果这丫的说,他在为即将遇到这样的我的哑巴哀悼,我去他妈的。

 

我刚想让他们学一学正气凛然八风不动的闷油瓶,转脸就看见张起灵勾着嘴角,神情和隔壁大妈的孙女看猫和老鼠的表情差不多,很开心的样子。

 

……你们牛逼。

 

【但是北派的人有点古怪,怎么说呢,按我爷爷的说法那就是他们不实在,花花肠子太多,盗个墓还搞这么多名堂,进去东西拿了就走呗,还要一扣二扣的,搁现在就叫官僚主义得很。而南派规矩就不多,且从不忌讳死人,北派人骂南派是土狗,糟蹋文物,倒过的斗没一个不塌的,连死人都拉出来卖,南派骂北派是伪君子,明明是个贼还弄得自己跟什么似的,后来更是闹到要火拼的地步,甚至还有“斗尸”一类的事情发生,到最后两派终于划长江而分,北派叫倒斗,南派就叫淘沙或是淘土,洛阳铲还是分了之后才发明出来,北派人根本不屑使用。】


{倒过的斗没一个不塌的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

{我记得胖爷是北派摸金校尉来着}

{他们下的斗,讲规矩容易把自己折在里头……}

 

我看胖子这么些年了,他就没真规矩过,随性的很,跟我们一块炸墓的时候开心着呢。但是这种时候不借题发挥一下,不符合他一贯的性格:“看见没有天真,胖爷和你和小哥这可是跨越地域和流派的友谊。”


“我谢谢你,”我打趣他:“你确定不是因为南派规矩少才跟我们混的?”

 

我跟他这一杠,他就知道我来劲了,他也就拿起劲儿来了,挤眉弄眼的做捧心状——看起来是捧着奶子:“十几年的友情啊,终究是错付了!”

 

我差点笑场,赶紧憋住:“胖公公不必如此,我们之间还是有一些微薄的金钱利益在的。”

 

说完我俩就笑成了一团,其他人也习惯我俩动不动犯二,理都没理我们,只是隐晦的扔给我们几个白眼。

 

【傍晚,店子打烊,又是无聊的一天过去了,屁东西也没有收进来,我打发掉伙计,这个时候,一个短信息发过来。

 

“9点鸡眼黄沙。”

 

  是家里三叔发过来的,这是暗话,就是说有新货到了,紧接着,又是一条:“龙脊背,速来。”】

 

{这大概是吴邪人生中最后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无聊的一天”了}

{别刀了别刀了孩子傻了,邪粉还能不能愉快的看这个故事了啊……}

{各单位注意!本作战斗力天花板、五边形战士张起灵即将上线!!!}

{小哥蓝准备完毕x}

{唉,我这么一个爬墙如喝水的女人,小哥在我心里却一直是不可撼动的南波腕}

{这主要怪吴邪和关根,好想知道他到底还能怎么夸小哥哈哈哈哈哈,夸上天了都}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可怜他们没见过小哥本人。这样一个人,我绞尽脑汁去写他的故事都还是觉得苍白无力。小哥绝对是看见弹幕那些乱七八糟的了,他看了我一眼,以我多年和这闷瓶子的相处来理解,我发现他是在感兴趣。

 

……看得我还挺心虚,我就记得当年我好像特别喜欢编排他。


【我车刚开到他楼下,就听他在上面叫:“你小子他娘的,叫你快点,你磨个半天,现在来还有个屁用!”

 

  我靠了一声:“不是吧,好东西也留给我啊,你也卖得太快了。”

 

  正说着,我看到一个年轻人从他正门里面走了出来,身上背了根长长的东西,用布包得结结实实的,一看就知道应该是一把古兵器,这东西的确值钱,要是卖得好,价格能翻十几倍上去。】

 

{刻在DNA里的相遇}

{这几段我都会背了}

{道上神佛张起灵!}

{太梦幻了,我刚看完十年回来,重头看真的太梦幻了}

{吴.重点全在钱上.邪}

{……最初的某某过客,到最后竟可并肩}

{让我看看又是谁在拿歌词刀我!!!!!}

 

我知道张起灵这人也会怀念,可是我不确定现在他看着我俩初见画面在怀念什么,因为他拿了刀就走的时候那叫个步履生风,也许根本就没注意我这人。


黑瞎子则是在那边看着小哥啧啧感慨,我估计要不是碍于人设,他也得喊两声爷青回,毕竟小哥让我和胖子在雨村宠的十分有人情味,多少年都没开过冷漠模式了。这么一想我还挺自豪,有种寡母辛辛苦苦终于把儿子供上了大学的酸爽感。

 

我自己对这件事的印象倒是很复杂,现在回头去看才发现,那就是个标准的人生岔路口,我一口气把重要人物遇了个遍,又是战国帛书又是张起灵的,自己还傻乎乎的以为都是巧合,弄得我现在看见金万堂就PTSD。


【第三章  瓜子庙


……

 

三天后,我还有我三叔的两个老淘沙的伙计,还有那天买了我叔叔那手龙脊背货色的小伙子,五个人到了山东瓜子庙再往西100多公里的地方。

 

……

 

说实话,我二叔两个伙计很好相处,都是实在人,就这人像个闷油瓶,一路上连屁都没放过一个,只是直勾勾看着天,好像忧郁天会掉下来一样,特讨厌!我一开始还和他说几句话,后来干脆懒得理他,真不明白三叔把他带来干什么。】

 

{我笑的好大声}

{抱怨人家不理他的小吴怎么这么可爱!}

{闷油瓶称号正式上线了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哥知不知道自己被吴邪起了好多外号啊}

{我怀疑他知道}

{但是看大邪在小哥面前的正经的跟什么似的,我觉得他不知道}

{看破不说破大家还是兄弟是这个意思吗www}

 

操,本来他可能还不知道的。

 

平时胖子老是一口一个“瓶仔”的喊,闷油瓶这个外号保不齐早就暴露了,但是其他外号我觉得我的保密工作做得还不错,可以苟一波,再加上哑爸爸为人宽宏大量,应该可以原谅年少轻狂的我……我看了一眼小哥,他好像要说什么,话还没出口就让刘丧给打断了:“吴邪,你到底懂不懂什么是气场啊!”

 

我:“?”你偶像都还没说什么呢你到先急了,热脸贴冷屁股有快感是怎么着?信不信我让你偶像半夜把你相机镜头戳个洞?

 

当然,我近些年情绪已经控制的很好了,所以只是冲丫竖了个中指,让他不要老用意淫来祸害我和他偶像的青春回忆。


————

(ooc的)老张:……说好的夸我呢。


评论 ( 107 )
热度 ( 13858 )
  1. 共24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挑灯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