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烛

瓶邪only。年纪大了,各方面都喜欢有意义和快乐的事物。

新一年的愿望是能远离无意义的纷争和奇怪的人。

【阅读体】忆往昔峥嵘岁月稠(3)

 *时间在重启之后,夕阳红式阅读体,ooc上天了

*瓶邪慢慢慢慢在一起

*有弹幕,不过主要是为了玩一玩这么些年来的一些稻米吐槽

*我写着玩,大家也看着玩,写到哪算哪,只挑重点写。我是个逻辑弱智,因此偏沙雕向

*会搞成大家一起看电视其实就是因为看字太干了。这文就是单纯的阅读体,与任何剧版无关,他们只是他们

*弹幕对瓶邪的调侃大概是胖爷调戏他们的水准,正主不需要弹幕助攻

*就嫩牛五方和俩小粉丝



三、

 

【第七章  一百多个人头

……

 

  一想到有村子,我马上就想起热水澡,爆炒的野味,村里大姑娘的大辫子,不由越发激动起来。】

 

{这时候吴邪还会想姑娘的大辫子,等后面重启就是抓着亲过来的姑娘的脑袋往墙上撞了}

{社会社会}

{怎么办哦明明这人好直男可我还是爱他}

{醒醒,他不爱你}

{散了散了啊,这人满脑子张起灵}

{我也满脑子张起灵,我和吴邪贴贴}

{你和桃子贴贴}

 

不至于吧,我哪儿有满脑子小哥?

 

胖子的重点基本都在两性关系上,他从来没听我说过什么主动索吻的姑娘,一看我的狂徒行径都惊呆了,看他搓手那样子似乎是很想点我的脑壳:“哎呀天真你真是,那么不会享受生活呢!实在不行你让给我呀!怎么能这么对大姑娘呢!”

 

我眼看着瞎子和小花和白昊天耳朵一块竖起来了。要说别的他们可能不感兴趣,八卦起来一个个兴奋着呢,我哭笑不得的给他们解释:“没有,当时情况比较紧急,那姑娘上来就往我身上贴,那我可不条件反射吗!”

 

那边听得聚精会神的黑瞎子噗嗤一乐:“那你这个条件反射和普通男人还真不一样。”

 

……绝交吧,这根本就是不想处了。

 

【那闷油瓶子好像失血过多,一直没醒过来,我把他扶到牛车上,这人也真是的,身子软的像个女人似的,好像没什么骨头一样。】

 

{重点逐渐跑偏……}

{诶嘿,诶嘿嘿}

 

小哥他,好像,似乎,神情奇异的看了我一眼,以我多年对他神态的解读,我怀疑他的潜台词介于“你感慨的点很奇怪”和“你怎么对我那么感兴趣”之间。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以表我的清白,刘丧先急了:“他那么强的一个人你怎么能说——你怎么敢泥塑我偶像!”

 

又来了,哪来这么多新鲜名词啊?小哥他虽然一不小心让人家当过一次神仙,可是我真的没给他塑过像,我又不是那帮保皇党,天天看小哥那眼神跟看亲爹似的,这指责也太无中生有了。再说这事跟我觉得他身子软有什么关系,他不使劲那软就是软啊,自己吃不着嫌葡萄酸,啧。

 

“强怎么了,”我故意气他:“强也是我亲手从长白山接出来的,不服憋着。”

 

我就喜欢他被我噎还不敢当着小哥骂我的样子,还顺便解决了我不知道该怎么给小哥解释的问题,立刻我心情就好了。

 

【第九章古墓

 

……

 

潘子摸了摸墙,说:“怎么可能,连条缝都没有,怎么可能把这些砖头夹出来?”

 

闷油瓶自顾自,他摸到一块砖,突然一发力,竟然把砖头从墙壁里拉了出来。这土砖是何等的结实,光靠两根手指要把一块砖从墙里拔出来,不知道要多大的力量。这两根手指真的非同小可。】

 

{我小时候看了这章还自己去学校砖墙试着拔过砖头……}

{我也,还把手指头磨破了,妈的好痛}

{家有一哥,如有一宝}

{我记得有人算过,重启里边小哥拉住掉下来的吴邪相当于拉停一辆时速三百五十码的汽车}

{啊?啊????}

{我知道他牛逼但我没想到他这么牛逼}


写的时候我还没觉得,现在我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好像那种“闷油瓶技能点展览会”,尤其现在我们这一帮人还围着电视嗑着瓜子,看小哥在电视里徒手拆墙,幸亏小哥本人也在跟我们一起围观并且没有暴起杀人的意图,不然我们今天可能都会很惨。

 

就是不得不承认弹幕偶尔也有好处,那个类比让我也忍不住感叹一声牛逼。作为被拉住的那一方,我对自己掉下来的速度心里有数,当时就觉得真的太难为闷油瓶了,那一下子几乎是给他的臂力极限探了个底,我不太敢想象如果他没抓住我我俩会怎么样。

 

每次一想到这些我就堵得慌,他闷声干大事干习惯了,我再怎么着急上火也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不想了,越想越气。


【这个时候,我就听到了“咯咯”的声音。我转头一听,不由一阵发寒,那声音不是从棺材里传出来的,竟然是那闷油瓶发出来的。


 第十章 影子

 

我开始还以为他存心想吓唬我,可是看他的表情和他为人,又不像是那种人。那闷油瓶不停地发出“咯咯”的声音,又不见他嘴动,我们四个人看着他,那个寒啊,心说不至于吧,难道闷油瓶竟然是个无间道粽子?】

 

{我记得因为大邪这个脑补,同人这边还有段时间爱写小哥是粽王哈哈哈哈哈哈}

{我当场梦回2010}

{突然间就跨越了物种可还行x}

{从奇幻跨越到了玄幻分类}

 

“吴邪。”

 

我赶紧把头低下去,装作在认真欣赏桌子上那个剥了一半的橘子的样子,咱到也不是怕他,就是要真被踹到墙上那还是挺疼的。

 

“那只是一种腹语。”


我“哦”了一声抬起头,就看见他有点好笑地给我解释。他这一笑,连带着之前我的郁闷也给笑没了。他最近好说话的多,虽然不到有问必答的程度,但以张起灵的标准看,那也是个二十四孝好张起灵。我和胖子作作妖他也陪着我们闹,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跟老树回春似的。

 

可我还是觉得他会踹我,就没办法,可能对他武力值的深度了解让我的大脑自动生成了一套条件反射吧。

 

【第十一章  七星棺

 

我仔细一看那影子,正赶上那影子一低头,那头在抬起来的时候,变得十分巨大,几乎比他的肩膀还要宽,这种恐惧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出来,我就觉得头皮发麻,不受控制地大叫了一声:“有鬼!”

 

所有的人转头来看我,我根本没办法停下大叫,一边指着那影子,一边转过头,几乎同时我就看见了那影子的主人,那是一个脑袋巨大的怪物!手里拿着一只奇怪的兵器,在半黑暗中,那畸形的大脑袋,比任何你能想象到的怪物都要可怕得多得多。那闷油瓶拿起他的矿灯一照,我们看清楚了这怪物的真面目,它就像……就像一个人把一大瓦罐套在头上面……靠,你爷爷的。

 

……

 

场面一时间非常尴尬,我们也搞不清这人是敌是友,同时也是被这家伙吓蒙掉了,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最后还是潘子骂了一句:“操//你妈的,一枪毙了你!”说完就去掏枪,那家伙一看把我们惹毛了,叫了一声:“我的妈呀!”也闪得极快,直接就往我们来时候的那过道里跑了过去,潘子老实不客气,举枪喀嚓上膛,然后就是一枪,把那人头上的瓦罐打碎了,就剩下个圈套在他脖子。那人边跑边大骂:“你他妈的找死,看你爷爷我回来怎么收拾你。”说着脚下像抹了油一样,一下子就不见了。】

 

{啊啊啊啊啊啊胖爷我爱你!!!}

{今天也是想嫁给胖爷的一天}

{我们的弥勒佛大可爱上线了呜呜呜呜呜}

 

在整个看电视剧活动中受益最多的应该是小花和瞎子。这俩人仗着自己出场晚,一个指着我一个指着小哥笑到失声,瞎子最过分,指着电视跟我说他从来没见过哑巴这个看傻子的表情。这回我不怪他们笑了,因为我自己也想笑,可能是看多了心态平和了,看着自己被胖子吓得吱哇乱叫还停不下来,我竟然诡异的觉得这样的自己确实挺好玩的,甚至体会到了我的好兄弟们逗我玩的时候的快乐。

 

老子不会终于在沉默中变态了吧。

 

我在这为我的精神状态担忧,胖子则在为自己蜂拥而至的桃花运震惊到掐大腿。也是苦了他了,身边常年跟着小哥这么个人间看不见的绝色,大姐姐小妹妹全选择性看帅哥去了,这还是头一次满屏弹幕全是要嫁给他的,待遇和皇上比都高三分,给胖子乐得见牙不见眼,跟我这蹿腾让我在书里留一个他的联系方式。我让他赶紧打住,认清形势放弃幻想,别没钓着小姑娘先把条子钓来了,他还呸我,说你不是说条子不当真吗,我骂他,不当真也不能真在条子眼前跳脱//衣舞啊!


【等我一走出去,才发现外面只剩下了一只矿灯,这只在尸洞里进过水,现在时明时暗,非常不好用,而我三叔和大奎他们,竟然不见了!

 

……

 

我就觉得一阵晕眩,心跳到嗓子眼来了,我退到墙边上,突然,什么东西一闪,我转头一看,原来是隔壁耳室里的蜡烛灭了。

 

 我哀叹一声,心说我也没拿你什么东西啊,你怎么就给我吹了灯了,再回头看看那几口石棺,那口已经被打开的石棺里的古尸,竟然已经坐了起来,那老外的尸体也连着被它带了起来,好像两具尸体一起坐了起来一样,好歹没回头看我。

 

……

 

  我一边爬着,一边回忆我爷爷小时候和我说的那些常识,什么古圆近方,秦岭汉坡,九浅一深,哦不对,呸,他妈的。】

 

{不 要 让 他 落 单 啊}

{小哥不在我瞬间失去了安全感}

{我不笑了,妈的,真的挺吓人的}

{都这时候了大哥你想的还挺丰富的哈}

{老稻米无所畏惧哈哈哈哈哈}

{哎呀,这车轱辘轧脸了}

{吴爷爷,你到底给小时候的小邪都灌输了什么东西啊……}

 

人一旦接受了现状之后就会显得格外破罐破摔,我赶在他们这帮大神笑话我之前就抬手冲他们一抱拳:“见笑了!”

 

我一配合就没意思了,他们纷纷啧了一声,仿佛一个喷嚏没打出来一样。

 

我在心里冷笑,心说小样的,等看见你们黑历史的,我不笑到房塌我吴字倒过来写。

 

——左右倒。

 

【倒个屁的斗啊,我真受够了,别人倒一辈子斗就遇到个别白毛黑毛,我第一次倒斗,走到哪里都是粽子,连口气也不让我喘,我容易嘛。】


{小佛爷谦虚了,普通粽子还不够格}

{我已经受够了!——然后成为了包邮区黑社会头头}

{嗯啊这}

{先习惯习惯,上岗培训x}

{年轻的狗勾被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哦……原来我当年还这样想过啊。

 

没办法,那就为我的天真自罚一杯吧,倒霉蛋怎么可以妄想自己以后就能走运呢。


————

吴狗勾怕挨揍的感觉可能就好像家里小狗犯了点小错,知道你不会打他,却还是会在你抬手的时候缩缩脖子闭起眼睛,这样的感觉吧。


(ooc的)老张:有被可爱到

评论 ( 77 )
热度 ( 3632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挑灯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