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烛

瓶邪only。年纪大了,各方面都喜欢有意义和快乐的事物。

新一年的愿望是能远离无意义的纷争和奇怪的人。

【瓶邪】一次见义勇为始末(1)

*直播体,瓶邪only

*是一个铁三角谨记不能厉害的太出格,但是总有怪物机关不长眼的故事

*此篇里《盗墓笔记》是吴邪用关根做笔名以为没人会看所以随便发表的,热度极高,在此篇世界中小说只更新到长白送别,所以网友既不知道中间那十年,也不知道老张已经出来了(笑)

*没有大纲,全靠瞎编,地名杜撰,不仅地名,之后朝代和下斗也全是杜撰

*请忽略掉地下还有信号网络这种技术性问题,大家就当这是正常的就好,不然故事真没法写了

*更新时间不定,不知道后头还有谁会出场,总之就很随心所欲

*下章开始有弹幕加入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我这辈子还出的去lof吗……


2022.5.18 二次修文完毕。

 

 

一、

 

霍秀秀紧赶慢赶跑来雨村的时候,我刚揣好手机准备出门买早点,就这么前后脚的功夫,我就隔着篱笆眼睁睁的看着这丫头一路狂奔,脚不沾地的直接翻进了我的院子,看得我都没来及担心那简陋的篱笆会不会刮坏她价值不菲的衣服。她见我在家,一脸得救了的庆幸,压着声音跟我连连念叨:“不好了不好了吴邪哥哥,出事了!”

 

我多少年没被她给催过命了,这几个字眼让我顿时感觉浑身一紧,脑袋里霎时间略过一百零八种自己曾经倒过的血霉:“别急,慢慢说,是什么事?”

 

“张家小哥他他他他,”秀秀像非得要吓着我一样,直接亮起手机,点出一个正在直播的直播间给我看:“现在真的很不妙!”

 

我定睛一看,大环境像是昏暗的洞穴。首先忽略掉屏幕正中挤在一起痛哭流涕的三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子,只见闷油瓶浑身都是土的坐在屏幕边缘的角落里闭目养神,守着一支他总会揣着上山的手电,这应该就是他们全部的光源了。他背后是一幅极度艳丽的壁画,匆匆一扫我就知道一定是非常有年头的东西,挖出来能进国博的那种。

 

“他,”我的大脑一时处理不了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他带着生瓜蛋子下斗了?不对啊他不是去巡山了吗?也不对那为什么要直播?等等那你这么激动干什么?我操不会是雷子已经准备去抓他们了吧!”


我是不是进幻境了,这得从哪开始推理啊,简直就没有一件事是符合常理的。

 

“比这还惨!”秀秀大马金刀的拽过我用来洗狗的小板凳咣当一坐,把我从自己的世界里一下拽出来:“哥你听我说,我家不是和上头有点关系吗,昨天晚上这个直播间还没多少人看的时候我就得到消息了,这仨大学生来回来去在直播间里说是来你家这边写生的艺术生,和大部队走散之后在森林里迷路了,踩进了一个陈年老洞。直播间网友报////警都报疯了,本来上头为了救人连夜找了好几支救援队进去,结果全都无功而返,都说那洞进去七拐八拐十几米就到头了,别的什么都没有,最后一队出来还疯了一个,愣说是看见怪物了!”

 

我整个人都茫然了,心说这他妈我活了四十年头一次见这么刺激的:“那小哥怎么也在那儿?张起灵都在那儿了他们都出不来吗?这斗难不成又是哪个张家汪家的祖宗建的?!”

 

“问题就出在这了。”秀秀突然严肃了起来:“那三个学生举着相机绕了洞好几圈,我看其实就是个非常简单的翻版机关,要么从外边打开,要么从里边强行破坏。现在张家小哥就在镜头下,周围全是国宝,咱们先不说破坏文物挖洞救命算不算紧急避险,就说法律上可以脱罪,那指不定就有谁匿名举报张小哥之前的事。虽然你们通缉记录早没了,但是这个直播间现在可是热度全站第一,道上不属于九门系统的后生都等着看曾经的道上大神的笑话,多少双眼睛看着,这事闹大了,少说三两年咱们谁都别想安生了,现在一群考古学家还和上头一块开会呢!”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朝后院的方向喊了声胖子来活儿了,转过头来问秀秀:“他们在哪。”

 

秀系:“和子山山腰。具体定位我发给你。”

 

“为什么不早通知我?”这样我们昨天晚上就能出发了。

 

“早上救援队才刚撤走。”秀秀深深叹了口气:“你以为我是来干什么的,我是来拦着下一批去送死的人的。那个洞底下绝对有点问题,速战速决,吴邪哥哥,你这可是在全国人眼皮底下做事,千万别露馅,见着张家小哥也转告他一下,别显真功夫。”

 

和子山,离雨村有些距离,属于深山老林了。我和胖子全速赶过去怎么着也得中午,我算了算闷油瓶带走的吃的,顺手在收拾背包的时候又塞了不少压缩饼干。

 

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正确的,谁能想到那十几米的洞底下,能有那么大一个宝地呢。

 

我俩各自打包完,背上这些不犯法的家伙就开始翻山。路上我把秀秀说给我的事原原本本给胖子复述了一遍,给胖子听的一愣一愣的,直呼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巡个山都能给寻斗里,瓶仔跟倒斗这茬过不去了是怎么着。


毕竟在这里生活过不短的时间,这附近都已经被闷油瓶蹚平了,他老人家早就认定过附近连个需要警戒的物种都没有,于是我就和胖子一合计,心安理得的一边爬山一边点开了某站。果不其然看见闷油瓶他们那个直播间在搜索栏底下飘红,点进去一看,闷油瓶还是老神在在的坐在壁画底下,那三个学生估计觉得没有救援动静了,只能基本冷静下来,抱成一团还想着跟弹幕互动,看着十分没有危机感。


我让胖子别关直播就这么放着听声音,这样我们能随时注意那边的动向,爬山也不至于爬的枯燥。

 

“谢谢观众老爷们帮忙拨的110……”胖子的手机里传来一个男生的哽咽:“但是我们这外边现在没有任何声音了,手机也都摔坏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应该是氧气不太够……”

 

“你们说旁边那个兄弟吗?我们为什么搞特殊不和人家抱一起?”

 

我和胖子耳朵一下就竖起来了。

 

“他其实特无辜,”那男生吭哧了两声:“人家是被我们连累下来的,本来他在外面巡逻,结果看见我们滚下来,就拉了一把,没想到外头好像有什么变故,他只能跟着一起跳下来,现在我们几个全关在里面了。”

 

说罢他的声音远了些:“真对不住啊小兄弟!”

 

我和胖子噗嗤一下都没憋住,我心说闷油瓶这张脸在外面果然还是这么能打,神他妈小兄弟,这也就是闷油瓶不计较,要换了张家其他人,指不定怎么折腾小孩呢。

 

我知道他们那个面积的洞穴大概有多少氧气,看他不动不说话就能知道闷油瓶已经降低了自身氧气消耗,算算时间,我和胖子还是加紧了步伐。

 

很快秀秀给的GPS定位点就出现在了我和胖子的视野里,那里塌出很大一个四方洞来,一眼看去就知道肯定不是盗洞。

 

胖子嚯了一声:“坑挖这么规整,这是工匠的逃生通道吧啊,这下底下的斗可有来头了。”

 

我拐了他一下:“别贫了下去吧,什么洞咱不都得钻吗,再不出来他们身体就真受不了了。”

 

也就是在下去之后,我才发现这个洞的蹊跷之处,也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专业人员下来却都找不到门路。

 

正常这种暗道都是从墓道里某个角落延伸出来的,我们顺着爬下去,尽头肯定是墓道,这都是不用想的。

 

然而等我们下到底才发现,面前连有缝的墓砖都不是,是一整片石面。

 

胖子用脚使劲踹了踹,传来的是跺实心水泥地的薄声:“我操,给我脚后跟都震麻了,哪有暗道正怼在自来石上的!”

 

我也是一愣,伸手去摸,货真价实的花岗岩,以我的手指头是摸不出什么特殊来的。我心里哎呦了一声,毕竟我以为我营救闷油瓶的行动会卡在翻板机关上,万万没想到,我是连人家家门都进不去。

 

“胖子。”我摸了摸石头边上的土,心里一动,想起了我们家可靠的技术顾问:“我对网络直播这事搞不太明白,咱们现在能通过这个直播间直接联系小哥吗。”

 

来的路上我给闷油瓶打了好几回电话,全是关机,不知道是手机坏了还是没电了。有个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人就在那坐着,我决定先试试联系一下,尽量少死点脑细胞。

 

“我私聊对方吧,让他们把小哥叫到屏幕前头。”胖子说罢就靠着自来石开始扣手机,我也从自己的手机里找出直播间来,时刻关注里面的动向。

 

大概过了十分钟,胖子才把他手机冲我一递:“回了回了,来你俩聊吧。”

 

与此同时,我听见我的手机里传来了那个男生的声音,激动地都快破音了:“那、那边那位兄弟!你快来!!!这里有一个找你的私信,名字是……额,缺角的铁三角,说要来救咱们,但是被拦在外面了!”

 

我透过小小的手机屏,看着闷油瓶蓦的睁开眼睛,稳步走到镜头前坐下,屏幕的荧光照的他格外冷清,但浑身的气场都和之前远远坐着的时候不一样了:“问吧。”

 

我尽量简短的在打字框里描述了我和胖子遇到的场面,又问他到他那里去需要什么条件,他盯着屏幕看了一下,就在边上那几个小男生绞尽脑汁回想得表情狰狞的时候开口了:“那不是自来石,原理是电梯,时间快到了,稍等就好。我们在更里面。掉下来的翻板封死了,但是还有一个翻板通这里,从第一个翻板往里走约三十步,不要让胖子量,他步短。墓道里东西没有走,要小心。”

 

他妈的,我和胖子忍不住击了个掌,但凡早年能这么有效的沟通方式我们可以少吃多少苦啊,我爱直播间。


——————

一个预告:这篇里那三个滚下来的倒霉孩子,全是稻米(


应阅读体的观众们的要求,双开了,既然这样可就不保证先更哪一个了啊!

评论 ( 99 )
热度 ( 7439 )
  1. 共1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挑灯烛 | Powered by LOFTER